close

有很多學生問我,老師我學會了PROE是不是就可以做ID產品設計師或是外型設計師?我不知道該怎麼讓你們了解一般工業設計師的要求標準是如何!今天詳細的解說,讓想進入這設計殿堂的學子們,能夠了解自己必須具備什麼!

 

 

因為國內產業幾乎都是接國外的訂單,接到訂單之後再交由下游廠商加工製造分裝,以前可以靠3D檔案轉來轉去,上下游可以用不同軟體,也過的相安無事。但是現今社會講求的是速度,如果上中下游廠商都是用不同軟體,對於工程師的溝通會有很大的困難,也增加了廠商的接單困難度。

 

 

在這樣的機緣之下,PTC參數科技公司所開發的PROE滿足了廠商間的需求,整合了上中下游,從此10年間,迅速成為3C 產業間的標準化軟體,其他3D軟體也因此被排擠!我們就已外型設計和機構設計來說,PROE已經是標準的設計工具無庸置疑。就以一個主管來說,工程師的PROE要有基礎,但不是要很厲害的高手,今天就以工業設計來說,主管看的是你設計能力!如何可以知道你的設計能力,不是看你PROE曲面功力如何,他要看的是在你的作品集裡,有沒有設計的資質。手繪(快速設計)可以完全看的出一個人的設計資質、個性、設計的邏輯是否正確、設計的東西是否符合生產製造程序。這是主管還沒面試你之前,首要條件是他要先看到你的作品集。

 

很多人就會想說,那這樣不就沒機會?我不是本科系,沒有學過手繪,不了解設計概念,如何能夠進入這個產業?我常跟學生說:不要太早放棄你自己!沒有付諸行動你怎麼知道你做不到!已經知道主管要什麼,給他要的,你的機會就增加。手繪部分是要靠磨練,常練習。設計感覺要靠後天培養,多看大師作品,欣賞他人的設計發想,體會他人設計意念,創新也是從模仿開始。在這樣的訓練下,也就慢慢培養你自己的手繪作品集。當然PROE的功力也不能忽略,這個我就能夠保證,上完我的PROE曲面課程,你的功力絕對比一般在大公司ID部門的設計師高許多!你一定會問,WHY?這是有典故的。

 

現階段大學工業設計系裡的學生,很多人都不願意學PROE。為什麼?因為它參數設定很多,加上學校老師不熟悉這一套軟體,所以刻意忽略,或是照本宣科。這樣的條件環境下,學生學習動機差。為了學校作品展與設計比賽,想要做出造型酷炫外型模型,都會使用Rhino或是Alias。出了社會才知道業界大公司幾乎都使用PROE。頭大了!必須重頭開始學,但是在案子接踵而來的情況下,只能邊設計邊學習,利用CASE學習PROE軟體,或是靠同事工程師之間的短暫交流學習。無法得到完整的學習架構!所以常常外型勉強做出來了,但是就會發生薄殼失敗無法解決的原因所在。或是外型與原構想有一定差距!

 

 

所以非本科系的學生你的利基點就是在這裡!加強你的設計手感,培養你的設計概念,親自完成你自己的作品集,或是由我們指導你相關知識,再加上PROE也有很好的作品集,當主管要面試你的時後,機會也相對增加,錄取機率也會大增,別再相信只要會PROE就可以學會工業設計這樣的誇大不實的標題!如有任何問題我們會在課堂中幫你解決,現在我們有很多學生以經經過這樣的訓練,都投入相關設計產業工作!成功的範例都在你眼前,你有什麼好懷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E5581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