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D證照你是否需要?有了以後可以找到工作嗎?

CAD證照是否需要?(CAD~電腦輔助製圖:泛指autocad.proe.solidworks.UG...)

 

這個答案有很多種....

 

 

以我的經驗來說

 

一個企業徵才,尤其是徵工科的職位,公司大多會選有相關科系的

 

 

 

大公司:新人一定是相關科系,現在會用3D CAD的科系絕大多數是機械系

 

中型企業:不一定要直接科系,工科相關科系也可以,但是要有經驗

 

小企業或工廠:有人才最重要,科系無所謂

 

由以上簡單的說明可知

 

科系是很重要的~

 

 

 

舉個例子,我的一個同事離職後在北部找了一個機械類設計的工作,他開價4萬包吃包住,但是他跟老闆說:他不會設計或是設計軟體....老闆還是照用他,因為....他是機械系.....又有一些經驗

 

另一個例子:是我同學,他的設計能力很不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搞出一台跑步機,但是他要找工作的時候還要修改一下他的文憑,把土木工程改成機械工程...........沒辦法這行就是這樣

 

****所以你若是沒有相關科系就要去考證照******

 

相關證照都給他考一考,至少告訴老闆:我雖然不是相關科系,但是我也會用這套軟體

 

還有*****要有作品集******

 

做品集,你可以自學或是老師教導

 

得到證照後可以找到工作嗎?

 

答案是模糊地......

 

若是你找大公司(以非相關科系又沒經驗來說),機率趨近於零....

 

建議找家小型公司或是工廠,請不要小看這些破破的工廠或公司,他們的存在都是有實力的

 

我認識很多厲害的人都是在小公司

 

言歸正傳,找小公司,多投些履歷,即使不入取再找下家就好了,一定會找到的....相信我(只是好壞問題)

 

我的幾個學生都是非相關科系,但是還是有工作,因為他們有作品集,還有一直找工作

 

有證照在找工作的確有加分的作用

 

 

 

如有不足,請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E5581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