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卡內基    更具有說服力

利用自己親身經歷

讓對方覺得我更有說服力

我發現我常常會犯一個錯

當我自己知道以我的經驗這樣做 有可能會失敗

也許是自己的經驗或是週遭朋友的經驗

我會當下跟對方說

這樣做是不行的這樣做會失敗 你不可以這樣做

帶著負面 限制的口氣與對方說

這樣其實常常溝通無效對方會聽不下去

我們應該是用鼓勵取代限制  讚美取代恐嚇

當我們想說服別人的時候

應該描述我們自己曾經發生了什麼事情

而這件事情對我的影響

建議對方利用什麼方法還有態度

也許會有什麼好處收穫 或是改善

今天 周伯偉 真的是唱作俱佳表情生動  我也有投他一票

謝文明還有郭禮賢的生動誇張演說漂亮

劉董是傳銷 對於業務訓練有一定的經驗下次找機會跟他聊聊

今天沈蒨蒨的故事不要消費關心你的人

一個來不及的道歉希望他能夠走出來

葉怡玲的GOOGOLE失之交臂

不過我比較喜歡的是他單獨求學過程

面對無知的未來無法掌控  但是堅持 

我喜歡這種態度  因為我目前也是

煜英學長的關心讓我覺得 很窩心

不過他笑起來的時候眼睛瞇成一條線  可愛

最特別的是他的卡拉OK個人演唱會

濟明學長的側翻一定有練過

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海陸特種騎單車  不過他的職務 也是令人欣賞

雖然我也是海陸差太多囉

還好我沒說我是海陸不然丟臉囉

我自己也有許多還要再加強進步

!!溝通!!

哀 已經了解溝通最重要的是聆聽專注的看著對方 引發他人的興趣 適時的回應

最近在跟其他的老師溝通時候又插話了  要忍

聽出他想講的重點對我下判斷才是首要任務

還有要改善的 就是跟耿明的溝通

總覺得 還有改善空間

找個機會 跟他好好的聊聊計畫在過完年前

才上到第五講  我已經感受到好幾個人有顯著的進步

西點麵包的兩個同事我覺得是進步最多的

已經可以侃侃而談 

記錄著自己的進步

我的願景 我是一個可以影響週遭好友的領導者

                   帶領著我以後未來的員工

                   不是只是只會強迫推銷課程的業務

                    而是要幫客戶學生解決問題的業務

                    這個應該可以當作我補習班的宗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E5581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